平安人寿克拉玛依中支:险些退保,意外获得10万余元理赔款

时间:2021/9/29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平安人寿克拉玛依中支一位客户李女士来到客服柜面,提出要退保,谁知此举却让她意外获得一笔差点“失之交臂”的10万余元理赔款。
  
  李女士一直以来对保险十分认同,她于2009年购买了智悦人生终身寿险并持续缴费,后来保险代理人离司后,李女士成为孤儿单,今年开始由展业一课课长严卫明为其服务。但在几次电话沟通中,李女士都不是很配合,匆匆挂断并拒绝了面见邀请。
  
  上月初,李女士突然来到柜面,把保单往柜面一甩就说要退保,也并不配合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客服徐仕云见状一面安抚李女士情绪,一面联系代理人严卫明前来与客户沟通。经过严卫明耐心地询问,得知李女士长期居住在成都,前几年曾因甲状腺疾病住过院,欲报案时,被朋友告知“保险公司的重疾险只会赔付那些非常严重的病”,李女士回想起自己购买的保险,好像只有确诊重大疾病才理赔,左思右想,李女士认为自己的病应该不属于重大疾病范畴,就没有报案,也没有电话咨询公司。回到克拉玛依后,李女士想着既然赔不了,索性退保算了,抱着这样的想法, 李女士来到克拉玛依柜面申请退保。
  
  得知整个事件经过后,理赔人员与李女士进一步沟通,希望其提供就诊资料,由于异地就医,暂无纸质资料,理赔室黄小红主任采用请求异地调取档案的方式调取了李女士的病历资料,由于李女士购买的保险附住院医疗补贴,补贴款当天就到账了,李女士深感意外。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资料收集齐全,经审核,李女士所患疾病符合重大疾病赔付标准,最终到账10万余元理赔款。
  
  李女士万万没想到自己来办理退保,公司不仅耐心地和她沟通,还主动为她收集资料办理理赔,李女士带着锦旗再一次来到克拉玛依中支,这一次,她为自己和爱人进行了加保,并表示自己将是平安的终身粉丝。(通讯员:王燕玲;审核:刘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