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参加“我在老年大学学金融”活动

时间:2021/9/30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又是一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近日,按照活动部署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石河子老年大学、中华财险石河子分公司联合主办“我在老年大学学金融”专题宣传活动。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老年人成为金融领域非法金融活动密切关注的人群,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差的现状,使老年人成为非法金融受害的重点。结合石河子垦区老龄化人口近30%的工作实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把聚焦重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以“我在老年大学学金融”为活动载体,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让老年投资者获取信息和服务。
  
  活动中,各家银行保险机构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以自导自演的小品、舞台剧、歌曲串烧、情景剧、歌舞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老年朋友们普及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金融知识。节目中穿插有奖竞答环节,充分调动起了老年朋友们参与学习竞答的热情。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主动参与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学习,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多关注金融、学习金融,理性参与金融消费活动,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让金融真正服务好老年生活。
  
  活动期间,各家保险机构还设置了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通过发放传单、折页、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在老年人群体中普及金融知识,远离诈骗陷阱。参与活动的退休老人李女士表示:非法金融活动真的危害很大,我身边的好多老年同志都有被骗的经历,对于手机、电脑等线上宣传我们还是不太能接受,还是这种面对面的线下宣传的方式适合老年人,通过此次宣传,让我们老年人了解了那些属于非法金融,不能碰,也懂得如何防范诈骗,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黄亚楠;审核: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