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业:书画倡清廉 文字颂廉洁

时间:2021/10/11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阿勒泰保险业举办了主题为“翰墨扬正气 丹青颂清风”的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阿勒泰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马胜远、副书纪廖斌出席活动。
  
  根据阿勒泰银保监分局的工作部署,为培育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丰富清廉金融文化的表现形式,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启动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举办了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览,旨在营造行业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展示和传播清廉金融文化正能量、鼓励阿勒泰保险业干部职工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崇尚廉洁,践行廉洁的观念、同时扩大清廉金融、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保险从业人员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培育清廉金融理念,通过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厚植清廉根基。
  
  本次文化作品展面向辖区九家会员公司进行作品征集,在为期短短十天的时间里,业内员工踊跃参与、积极响应,共收到46件文化作品,作品综合运用书法、绘画、征文等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其中:征文作品9篇、书法作品17幅、绘画作品20幅,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鲜明、旋律突出、发人深省。展览中既有以及引人入胜的征文佳作、也有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生动诙谐的漫画作品,一幅幅作品散发着清风正气,传播着浓厚的廉洁正能量,催人奋进。
  
  活动期间得到了阿勒泰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和各会员公司的大力支持,由协会精心组织、平安人寿阿勒泰中心支公司协助承办、辖区保险机构合作推出的一场正气清廉的文化盛宴,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在参与过程中领略了廉政文化作品艺术魅力,情感得以熏陶,精神得以升华。(通讯员:常鸿;审核:朱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