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银行业保险行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党课培训

时间:2021/10/11     来源: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喀什地区银行业协会、喀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党课培训班,辖区各单位纪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银协、保协秘书长等共4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喀什地区党校四位高级讲师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授课。一是课程以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为切入点,从党章的产生、修订和完善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章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学习遵守党章进行详细讲解;二是结合实际案例就“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展开授课,从反腐败斗争的缘由、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三是围绕“弘扬廉政文化 坚守底线 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课程,让大家重温廉政文化的内涵,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也告诫着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坚守底线;四是授课老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此次培训结合了当前党史教育活动开展的一次党课培训,将党的理论学习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融合,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银行业保险业经营管理、内控合规建设管理相结合,案例鲜活、内容通俗、见解独到,为喀什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通讯员:杨芳芳;审核:朱汉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