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1     来源: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9月以来,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统一安排部署下,联合克拉玛依市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保险行业协会和银行业协会在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朝阳社区共建“社区金融宣传基地”,实现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常态化、持续化。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老年群体在信息化生活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朝阳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守好老年人钱袋子”主题金融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书法、剪纸作品26件。同时,于近日在朝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颁奖仪式,并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社区老年群众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
  
  太平洋人寿宣讲员向社区老年人讲解了真实案例,现场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的动画视频,加深了广大老年群体对于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诈骗、支付交易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广大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活动,如发现有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行为要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区的稳定和谐。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金融赋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是金融行业机构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广大农牧民进行保险知识普及也是今年联合宣传活动的重点。在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和两个行业协会的组织领导下,克拉玛依市15家保险机构和8家银行机构宣讲员组建成“金石榴·百团进千村”志愿宣讲团,深入乡村、农牧区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与农牧民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倪嘉忆;审核:田玲)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