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风:专业赋能,打造个人影响圈

时间:2021/10/11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加入平安,开启多彩人生
  
  2000年初,李风和爱人均在国企就职,优越的经济条件并没有让她安于现状,留在舒适区内享受生活,比起稳定的死工资,李风更希望趁着新疆经济高度活跃的时候,利用空闲时间做点什么,不为赚钱多少,只为了让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价值。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风的邻居向她推荐保险产品,经过邻居的介绍,李风对保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入了解后,李风经邻居推荐参加了培训,于2001年7月18日正式入职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克拉玛依中支,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从此开启了更加多彩和富有挑战的人生。
  
  一路同行,踏上保险快速路
  
  李风对待这份事业一丝不苟,每天坚持学习保险专业知识,归纳总结展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汇总梳理客户信息表,根据客户家庭情况点对点推荐适合的保险产品;每天列好拜访计划表,不辞辛苦地做好每位客户的拜访。有时,李风为了给客户讲解清楚产品,忙到凌晨才回家,爱人看到很是心疼,多次劝说李风不要让自己那么辛苦,活得轻松快乐一些。
  
  但是在李风看来,这份工作带给她的快乐和成就感远远大于劳累,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做到极致。李风一入职就处于巅峰,在兼顾原来工作的同时,也丝毫没有懈怠保险事业,入司前几年她一直是公司业绩最优人员,后期也一直保持良好状态至今。保险这条路,李风走得越久越感觉到做保险就是做善事,她更加坚定地想要把保险带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用心服务,把每一位客户都当做朋友
  
  平安好医生刚上线时,推出在线问诊业务,李风第一时间将这一增值服务推荐给了身边的客户及朋友,她的推荐不是转发朋友圈、群发短信这么简单,而是根据每个客户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服务,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一个寒冷的冬夜,李风因为要整理一份资料,很晚才休息,睡前她习惯性地翻看了一下微信朋友圈,刚好看到一位客户发的信息,其四岁多的孩子突然浑身出现大面积的疹子,孩子不住挠,孩子的爸爸不在家,而且因为家住得离市区较远,大半夜的也叫不到车去医院。该客户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在朋友圈发信息在线求助。李风看到后马上给客户打电话,安慰她不要着急,同时了解孩子的情况症状,让孩子妈妈拍照给她。
  
  随后李风立即登录金管家找到在线的平安好医生儿科大夫,把图片和症状发给大夫,大夫询问了病情及饮食情况后,诊断孩子是因为食物过敏引起的皮疹,并给出了照护意见。孩子妈妈按照大夫说的去做,疹子果然消下去了。事后,客户专门给李风打来电话感谢她,感动于她在大半夜还为自己解决问题,随即当场为孩子和爱人加保。
  
  李风始终深耕客户经营,不仅使客户都成为了朋友,也使身边的朋友都成了客户。
  
  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个人影响力中心
  
  从业20年来,李风共为275个家庭带去1726份保单,保障总额达4.19亿元,理赔金额达142万余元。李风并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她认为那只是过去。
  
  现在的李风已经从企业退休,可以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保险事业,她希望继续做好保险服务,打造自己的影响力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启下一个平安20年,再创高峰。(通讯员:王燕玲;审核:刘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