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保险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知识测试 20万从业者“进考场”

时间:2021/10/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为持续推进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面持久开展,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意识。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新疆银行业协会开展2021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线上知识测试活动,20万人次从业者“进考场”,开展网上答题,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测试活动根据测试对象难易结合、科学设置题目。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包括高管人员在内的所有从业人员全员参与,以考促学,对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本次活动在新疆保险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采用微信小程序答题的方式,共设计75道题作为题库,每次测试随机选取10道题作答。内容涵盖《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公约(试行)》《新疆银行业保险业廉洁道德规范(试行)》《新疆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行为准则(试行)》以及廉洁监管行为规范等。全疆银行保险机构纷纷通过召开支部动员会、温馨提示、微信提醒、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全行业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推进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纪律保障的务实之举。动员全体从业人员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紧张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构建勤勉敬业、廉洁诚信的从业理念,引导从业人员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增强防范风险和违法犯罪侵蚀的能力,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