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消保工作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1/10/1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0月15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国银保监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博州辖区今年以来受理投诉的情况,传达学习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自律公约(试行)》、《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关于辖区各保险机构2021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增强了各级大抓消保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对新疆银保监局1-9月份官网披露的监管处罚情况进行展示的同时,梳理讲评了2021年以来博州保险投诉情况,深入剖析了投诉的类型、数量、主要问题及产生投诉有主要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消保工作应把握的重点、方向及方法。
  
  针对目前消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从“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内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素养”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扭转被动局面,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保险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保户利益、企业声誉和行业形象。(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