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保险云”数据共享小程序正式发布

时间:2021/10/18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直观地查询和了解到所属公司险种维度保费、人力等指标的多角度数据分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保险云”数据共享小程序。 据介绍,“保险云”数据共享小程序是统计信息平台移动端的可视化展示,界面以柱状图、条形图、环形图、旋风图等图表充分展示了行业关注的地区、公司、险种维度保费人力及各指标的增速、占比等数据,通过后台分析,所属保险机构根据专属账号和密码,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行业整体+公司”的数据分布,帮助管理人员迅速找到反映区域内保险行业运营情况的当前或历史数据信息,并从复杂的信息中迅速找到数据信息之间的关系,获得多维度统计结果和分析判断。
  
  据了解,2020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数据统计信息平台全面改版升级,“保险云”数据共享小程序则是移动端的充分展示。在改版升级过程中,就报表类型、报送管理、统计管理、查询功能、移动及PC 端共享呈现等模块进行重点优化,实现会员公司通过平台上传数据,系统校验、数据修改、数据汇总、数据呈现等功能,满足协会、会员公司数据分析需求,实现数据统一管理。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今是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协会也紧跟时代发展,依托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手段,完善行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整合行业需求,采取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策略,致力于打造涵盖数据统计、诚信体系管理等综合性的行业数据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行业大数据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服务水平,建立行业基础数据标准化管理流程,以数据智能赋能业务发展,帮助监管机构、协会、会员公司从深度广度挖掘数据价值,促进新疆保险业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