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跑跑鸡”走出百姓致富路

时间:2021/10/2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了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尽快脱贫致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市支公司驻加尔苏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后,决定为帮助村里发展庭院经济,发展种植、养殖,实现增收致富,打造原生态品牌。
  
  按照“一村一品”的特色发展要求,人保财险塔城市支公司驻加尔苏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散养土鸡成活率高、长势快、肉质好、营养丰富这一特点,积极动员老百姓利用树林、房前屋后的闲地发展养鸡产业,走出一条短、平、快的致富路子。向青山要经济,将“资源”变财富,大力发展“跑跑鸡”养殖。
  
  人保财险塔城市支公司驻加尔苏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娜说:“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人保财险塔城市支公司驻也门勒乡加尔苏村工作队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年初派出单位为村里64户常住村民免费发放西红柿,辣子,茄子,葫芦瓜等菜苗12000多株,为庭院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咱们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帮住养殖户销售“跑跑鸡”,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群众的钱包鼓了,致富信心强了,最重要的是心中有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这是工作队开展工作最大的鼓励,我也希望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加尔苏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生活!”
  
  截止目前,帮助村民出售土鸡蛋8000余枚,价值12000元,土鸡300余只,价值33000元。春季,派出单位提供12000余颗菜苗、400包菜种,价值12000元,免费发放给村民,到了蔬菜成熟的销售期,工作队又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村民销售了辣椒160公斤,黏玉米200公斤,茄子100公斤,西红柿200公斤,价值2000元。切实提高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徐淑美,审核:周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