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保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时间:2021/10/29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10月22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革命教育题材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主线,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长津湖战役,以敢打硬仗著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装备差、补给不足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与武器装备精良的世界一流的美军“王牌”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直接进行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团的记录。长达3个小时的影片《长津湖》真实再现了当时的战斗历程,是一部生动形象、感人至深的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缅怀革命先烈,铸就爱国情怀!此次观影活动,是深化学党史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秘书处党支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用生命谱写的精神图谱,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全体同志对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意志所震撼、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志愿军战士英勇不屈、无私无畏的伟大精神和拼劲血性,学习先辈们的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大无畏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工作开新局的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履职尽责。

    (通讯员:文杰,审核:郝际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