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自律检查

时间:2021/11/25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24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自律检查。
  
  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的精神和《博州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此次检查采取自查自纠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联合检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由行业协会牵头,从各会员公司抽调专职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听、看、问、查等途径分别对辖内各机构“落实内控合规管理主体责任情况,活动组织实施情况,对照工作要点逐项开展自查、整改、问责情况,屡查屡犯集中整治情况,建章立制和成效巩固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交叉互查,全面、客观、真实地掌握各单位内控合规管理的情况,助推辖区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上水平上台阶。
  
  针对“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和部分会员公司今年以来风控、合规岗位人员变动大、成份新、经验少、不懂不会问题突出的实际,协会在现场检查前组织联合检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一起学习上级文电,集中解读工作方案,共同梳理检查项目,培养检查和工作的“明白人”,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台账、核对信息的实地检查当中,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取长补短,很好地交流了自查自纠和内控管理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高质高效完成“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