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时间:2022/5/7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5月7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33家会员公司专委会成员及授权代表参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海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修订草案)》《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定点医院调案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定点医院专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协会理事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积极开创定点医院专委会工作新局面。一是促进合作交流。各保险机构“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珍惜行业搭建的医保合作平台;同时以医保DRG为突破口,邀请医保局或医疗机构人员不定期对保险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二是优化表彰机制。在新疆银保监局指导下与卫健委、医保局加强沟通,对合作较好的医疗机构、调案室、医务工作者给予表彰;三是搭建电子发票核查平台。开发微信小程序,实现电子发票查询功能。通过输入发票号或扫描发票二维码进行核验。准确分辨客户有无重复报销,为保险会员公司有效减损;四是升级调案证。为确保消费者个人信息得到保障,专委会全面升级调案证并严格控制数量,保证患者信息安全的同时,为医保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五是持续推进商保“一站式”理赔平台。
  
  会议选举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两核风险管理部经理肖勇担任主任委员,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金胜珍、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理赔部总经理赵彤、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陶静、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部部长丁伟担任副主任委员。
  
  李海彬表示,定点医院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要坚决落实新疆银保监局、协会工作要求,全力配合业务主管部门抓好相关文件的落地实施工作。二是要在自律上有新思路,不断丰富自律手段,完善行业标准,细化市场规则,健全标准体系。三是要全方位听取行业意见,积极代表行业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反应行业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在交流宣传上要有新突破,要积极搭建业内外交流机制,共享行业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我区保险业和医疗机构合作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