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保险争议人民调解中心成立

时间:2022/5/9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和石河子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石河子市保险争议人民调解中心在石成立,召开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石河子市保险争议人民调解中心是由师市人民调解中心、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依法成立的调处保险业务纠纷的群众性组织,是在现有的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纠纷调解工作平台嵌入人民调解中心调节机制,以形成化解金融矛盾纠纷的最优整合力,可以更专业、更快捷的为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消费者提供调解服务,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石河子市保险争议人民调解中心是中立、独立的第三方调解机构,办公地点设在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中心办公区内(东小路70号)。调解中心设有专门的保险纠纷调解办公室,对涉案双方当事人实行免费调解。其工作范围涵盖石河子保险业纠纷的登记、调解;与保险业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梳理分析保险业务纠纷案件;以及向上级部门及时报告保险纠纷案件进展情况等。
  
  下一步,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作为石河子市保险争议人民调解中心的主要成员之一将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严格遵照调解中心工作宗旨继续督促会员自律,促进保险业务公开、公平、公正发展,坚持在平等协商基础上使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好行业和客户之间的矛盾,全面助力石河子保险业服务人民,和谐社会的使命。(通讯员:邢晓莉;审核: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