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开展声誉风险管理自律性检查

时间:2022/6/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进入六月份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组织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自律性检查,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声誉风险管理办法(试行)》贯彻执行。

        6月22-23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声誉风险管理现场检查。各会员机构高度重视此次的检查,结合半年工作总结的时机,对声誉风险管理等21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问题整改,确保了中国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声誉风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的各项规定在基层的落地落实。

        现场检查中,采取一个机构一个机构过、一项内容一项内容查的方式,工作人员通过听、看、问、查等途径对各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和评判,当场反馈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客观、真实地掌握了辖区各会员公司声誉风险管理的底数和现状,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管的目的,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声誉风险管理、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