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和田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6/30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为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28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单位纪委书记和党员干部近50人在和田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主要内容包括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案例以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以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效为主,通过展板、图片、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并做详细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参观结束时,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地认识到,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就要坚持做到洁身自好,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通讯员:姜海燕; 审核人:赵贺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