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三大举措扎实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2/7/19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庆祝第十个“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6月底以来,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采取三大举措,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积极展现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在师市掀起“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热潮。
  
  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措施到位
  
  为确保此次活动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协会高度重视,根据《新疆保险业2022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结合石河子实际情况,特制定了《石河子保险业 2022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活动方案》,并报请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后印发给各会员公司,活动方案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
  
  协会专门在六届常务理事会上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作为专项议题。会长卢建民做了思想动员,要求各会员公司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秘书长李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让这次活动做到了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全面推进,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活动氛围快速形成
  
  活动开展前,协会为各会员公司发放以“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海报60份,推送保险知识短视频及行业形象宣传短片等统一宣传资料。各会员公司在营业网点、活动现场张贴海报,提前悬挂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视频,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协会充分利用新疆保险网、美篇等途径,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多方位造势。同时积极动员各会员公司利用网络新媒体、行业自有媒体、朋友圈等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线上+线下的宣传迅速形成合力,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使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了解“7.8全国保险公众日”的活动。
  
  多个策划同时进行,活动成效日益凸显

  
  活动期间,协会积极组织各会员公司开展90次形式多样的线下健步走活动,参与总人次达2812人次,用实际行动响应“助推乡村振兴”和“服务老年群体”的保险公益号召。发动各会员公司拍摄并制作“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26个,总点赞量达2861,以灵活创新、接地气、动人心的形式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组织各会员单位在营业厅和公共场合设立咨询台、组织公益性社会服务等形式,结合“保险五进入”,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34次“保险科技&幸福生活”宣传活动,开展邀请客户到现场参与活动21次,举办相关展览活动16次。组织各会员公司的保险从业者及广大网友,积极参与“cue到我的幸福感@第10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网络话题活动和测测你的家庭保险指数”线上趣味测试。
  
  此次活动中,石河子保险行业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特色,将当前倡导的生活方式和传播保险理念相融合,让活动开展得有亮点有成效,用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形式,将“7.8全国保险公众日”的活动推向高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迈上民族全面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将以“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聚焦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归保障本源,服务国家战略,集中力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强化线上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倡导保险理念,切实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