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多举措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时间:2022/9/19     来源: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
   今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为积极响应监管单位及行业协会号召,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自9月1日起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普及基础金融保险知识。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及辖内3个分支机构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金融保险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主要以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深化‘一老一少’重点人员宣传教育、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弘扬金融正能量、加强风险预警提示为重点内容,通过微信、微博、小视屏聚焦宣传重点,围绕活动亮点积极深入开展宣传。

  
  设置“金融宣教专区”,开设金融微课堂。人保健康博州分公司营业网点通过在服务大厅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手册、张贴条幅、张贴海报、设点咨询台等形式提示金融消费者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对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特别是学生、老年人等金融知识较薄弱人群,安排专人通过“金融微课堂”及现场咨询的方式,开展一对多、一对一的关于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反洗钱、基金、保险等基础金融知识普及,以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方式引导年轻人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结合新媒体,突出宣传重点。为扩大宣传范围,拓宽宣传半经,新疆分公司制作了各类线上通俗易懂的宣传作品,利用美篇、抖音、易企秀等自媒体平台及微信朋友圈和客户群的力量,重点宣传市场热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金融政策解读等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及影响力,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及风险识别能力。
  
  新疆分公司将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内容和载体,大力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积极履行保险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更多的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积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胡晓霞;审核人:张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