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9/23     来源: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强化消费者金融观念,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9月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新疆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合理利用数字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分公司线上组织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有奖问答”活动火热开展,通过中国大地超级APP,公众号、H5等参与答题抽奖;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普及各类金融知识以及“以案说法”、“金融古丽说消保”等活动,提醒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分公司与校企合作单位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联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分公司公众号和学校微信群动态宣传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防范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学会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用正确的方式来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结合线上宣传活动,分公司各机构充分利用门店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及系列宣传口号,准备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及图文资料;工作人员在门店对上门客户开展“一对一”宣讲,向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的同时重点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客户的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新疆分公司哈密支公司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聚焦老年人、新市民等特殊人群,开展进社区线下宣传活动,共送出宣传折页200余张,受众人群超过300人,收获了较好的反响,强化了宣传成果。
  
  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通过此次金融宣传月活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金融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重视各类金融风险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金融防范意识及防骗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中国大地保险新疆分公司将在今后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不断探索新模式,进一步践行金融宣传社会责任,持续提高公众宣教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讯员:任玉漫;审核人:童雨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