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客户的“及时雨”

时间:2022/9/23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我是陈小梅,是太平洋人寿乌鲁木齐市头屯河支公司一名保险规划师。每次疫情我都报名做社区志愿者,在我看来居民都是客户,我想我用服务客户的态度和热情服务社区居民,一定能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还抓住一切机会做保险服务,有老年群众续期缴费因变更银行卡不会操作变更业务,我赶紧上门帮忙解决,有客户因电话变更无法领取满期金,我就联系柜面人员操作变更为其领取满期金,以解客户居家期间经济上的燃眉之急。
  
  在这次居家隔离期间,我所在小区刚解除静态管理,就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虽然不是我服务的客户,但她找到了我,我就一定要帮助她解决困难。客户因为贷款还款即将逾期,不会操作手机端还款,听得出她非常着急。客户因年纪偏大,对手机操作不熟且眼花看不清屏幕,即便我在手机这头一步步讲解,她还是弄不明白如何操作。当前虽然小区解除了静态管理,但人员只能在片区范围内活动,而该客户和我不在一个片区,所以见面也不容易。此时,客户情绪明显越来越焦躁,电话中的语气已开始不耐烦。我耐心地安慰她说我一定会想办法帮她解决问题,并让她先等一等。
  
  随即我向所在社区说明了情况,得到了社区的出行许可并做了报备手续。第二天我便做好防护约见了客户并带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因公共交通尚未开通,我便步行30分钟来到了和客户所在片区的交界处见面。当客户看到我一路步行而来满头大汗时很感动,我赶紧帮客户在手机上完成了还款业务,客户感激地连声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的服务太好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你真是我的“及时雨”呀!”。她随后又对我说:“我年纪大了,学东西慢,现在都是用手机,我都弄不会啊”,我安慰她道:“李姐,没关系,中国太保寿险的应用会不断升级,使用也会越来越便利,操作也会更简单,就是要让客户少跑路,我今天帮您操作一遍,您下次就不会陌生了,即便以后忘了就随时联系我,我一定想办法帮您解决,您就放心吧!”。
  
  客户给我“及时雨”的评价让我即欣喜又安慰,我在心里暗暗想,我一定要当好更多客户的“及时雨”,用自己真心的服务和专业的知识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通讯员:陈小梅;审核人:彭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