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车险“全险”非全赔,保险责任需看清

时间:2022/9/26     来源: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案情简介】

    某车主在4S店购买新车,并向业务人员要求购买“全险”,双方经沟通协商,最终确定投保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0万)车上人员责任险。而后保险期间该车辆轮胎有几处磨损要求理赔,因未承保车轮单独损失险,故此次车损部分不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之内,保险公司予以拒赔。
  
  【风险提示】
  
  1.购买车险前,应先了解车险基本知识。机动车辆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是对交强险责任以外的补充,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和其他附加险。
  
  2.购买车险,应从自身需求出发,选择合适的保险方案;拿到保险方案后,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并核实险种方案是否与自身需求一致。无论什么保险险种,保险条款是约定保险保障范围的内容。因此,在购买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不明白的要详细询问业务人员,避免因未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导致自己的权益受损。
  
  3.仔细阅读保险的保障责任范围,重点了解责任免除范围。责任免除又称除外责任,是指根据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保险人对某些风险造成的损失补偿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