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保险经纪:深化产融协同 服务地方经济

时间:2022/10/13     来源:新疆安泰保险经纪公司     作者:新疆安泰保险经纪公司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会员单位
  

  新疆安泰保险经纪成立于2005年,在母公司英大长安保险经纪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公司服务新疆电网采取“统采+保险经纪支撑”模式进行保险管理,由新疆电力公司决策主导,安泰经纪提供专业支撑,实施全流程线上招标采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多年来,安泰经纪通过对新疆电力公司资产、人员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进行识别、分析和评估,结合历史出险和索赔情况,科学设计保险方案,不断优化完善险种组合,合理转嫁各类风险,实现了从最初的企业财产综合险和车辆保险的简单组合,逐步发展到现今的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供电责任险、公众责任险、车辆保险、在建工程保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多险种的全维度涵盖。保障范围由最初仅包含财产损失的单一责任范围,逐步扩大到现今除财产损失、第三者责任、人员意外伤害等多方面的风险保障,年保费规模约1.7亿元,承保公司包括英大财险、人保财险、大地财险、人保寿险等大型国资保险公司。

  安泰经纪依托母公司英大长安保险经纪公司建成使用的国网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涵盖基础信息、资产投保管理、索赔管理及统计分析四大主要功能,系统具有连接企业、保险公司、经纪公司三方的独特优势,实现资产从投保到索赔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做到保险索赔全过程实时管理与在线跟踪,并通过投保端与索赔端数据共享,开展多维数据分析与风险评价,对电网安全生产、物资采购和资产管理等提出管理建议,为新疆电网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泰经纪充分发挥专业中介机构的“润滑剂”和“桥梁”作用,针对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保证金占用中小企业资金的问题,一是创新推出定制化、普惠性的系列保证保险产品;二是同步推出保证保险替代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开通供应链风险管理与保险经纪线上服务渠道,并推出属地化保险方案,实现线上线下联合推广。保证保险作为保证金的一种创新形式,与保证金具有同等效力,具有“小成本、大保障”特点,企业无需到达招投标现场,全过程在线操作。通过线上投保、电子出单、保函验真、扫码支付等全流程在线操作,7×24小时秒开电子保单,用少量保费替代传统保证金,切实减轻了中小企业保证金负担,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加速企业资金周转。
  
  截至目前,安泰经纪已累计协助5995家中小企业办理保证保险20318笔,累计释放保证金30.31亿元。其中,投标保证保险累计协助5547家中小企业办理保险19222笔,释放保证金22.77亿元;履约保证金保证保险累计协助403家中小企业办理保险938笔,释放保证金2.78亿元;建筑工程合同款支付保证保险协助2家企业办理保险6笔,释放保证金4.76亿元;质量保证金保证保险协助41家企业办理保险136笔,释放保证金277.22万元;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协助2家企业办理保险16笔,释放保证金291.86万元,切实减轻了实体经济负担,得到了监管部门、行业及社会各方的赞誉,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通讯员:马通;审核人:唐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