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寿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赵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集中反映了党心所向、军心所盼、民心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愿望,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在政治上成熟、思想上统一、组织上团结。公司党委和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衷心拥戴。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笃行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将公司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国寿力量。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保险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关注大健康大养老,切实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要紧紧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系统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当前中央巡视整改、服务稳住经济大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安排,迅速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明确具体任务,尽快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进行部署安排。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做起,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全覆盖的学习。要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和开展好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反映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