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疫”路有我 共克时坚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8月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驻布尔津县杜来提乡杜来提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始终以“无畏”“无私”“无我”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坚守“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工作队全体成员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行列,从核酸样本采集到核酸信息录入,从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到核酸样本送检,从村卡点执勤值守到居家隔离点位蹲守,从物资保障配送到护送村民看病,从街道巡逻劝导到为民解忧排难,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尽职尽责,守护辖区安全,只要群众有需要的地方都留下了工作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为了阻断疫情向村里传播蔓延,守好家门口,工作队决定在本村路口设立检查站进行24小时值守。由于村两委干部大都是女同志,工作之余还要照顾家庭,见此情况工作队将夜间值守工作主动承担了下来,晚上值守只能守在车里,一待就是一晚上,虽然已是寒冬天气,但队员们谁没有叫苦叫冷,在此期间数着星星上岗,迎着朝霞回宿舍成为了工作队全体常态。

  
  天气逐渐降温,考虑到村民的实际困难,工作队为因疫情影响无收入的生活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煤,在了解到部分家庭因烟囱不畅可能存在一氧化碳中毒风险时,工作队又上门为村民清理烟道,更换存在着火隐患的空气开关,保障着辖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作队全体成员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守护下,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得到了安全有序的保障。(通讯员:王庆;审核人:张旋、刘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