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出真招实招助力企业纾困

时间:2022/12/1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本轮疫情以来,全疆大部分企业面临系统性经营压力,经营指标增速放缓,在此背景下,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优势,聚焦全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有效配置保险服务资源,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提升保险服务质效,帮助困难企业化解燃眉之急,恢复发展元气。
  
  丰富保险产品供给
  
  本轮疫情以来,分公司根据各市场主体保险保障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及从业人员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普惠性的保险保障。
  
  分公司团客中心综合市场部负责人李娜介绍说:“本轮疫情以来,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的保供人员缺乏有效的托底保障,我司特推出《团体特定传染病住院津贴保险》,为一线防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分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负责人李宏刚介绍说:“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自治区及兵团农产品安全,公司主动作为,开展政策性种养殖保险,同时积极开展生猪、棉花、饲料、甜菜、玉米价格保险+期货,红枣现货价格保险等创新农业保险,为广大农户职工提供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保障,为农户增产增收起到积极作用。8月10日以来截至11月24日,我司共为1.16万农户提供15.18亿元风险保障。”
  
  持续提供保险服务
  
  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建筑施工行业存在较大的资金压力,新疆分公司大力推出保证保险,将保险的补救功能向资金金融功能扩展,采用保险的方式代替大额的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11月23日,新疆某建筑企业因流动资金不足,中国太保产险新疆分公司安排专人协同当地政府共赴施工企业,积极参与全程矛盾化解,次日帮助53名农民工兄弟拿上了84万拖欠工资。
  
  对于疆内重点制造企业、发电企业,分公司同样给予重点支持,疫情期间,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大额案件同样采用线上化处理,及时赔款纾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提高保险服务质效
  
  物流运输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避免城市各项产业链缺乏有序保障,在助企纾困的过程中,分公司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主动升级服务模式,创新全流程风险解决方案,从投保端的“太畅通”线上化即时投保渠道到后续理赔的“云理赔”,一步手机便可完成从承保、自助索赔、查勘定损的全流程服务。疫情期间累计赔付75.63万元,有效保障了城市物流有序运转。
  


  本轮疫情期间,新疆某重点大型企业因材料缺陷触损失巨大,接报案后,分公司立即启动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综合责任保险理赔程序,从企业提供索赔资料到收到834万赔款,仅用时两个工作日。保险赔案的快速赔付,极大的抵消了事故带来的影响,降低了企业资金风险,疫情期间,公司累计为重点企业支付赔款1320万。
  
  助力企业风险管理
  
  分公司积极落实“防重于赔”理念,积极协助企业开展灾前风险预警与风险精准管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实地检查、视频连线、电话联通检查等多种方式,疫情期间协助企业迅速有效整改安全隐患,提升客户防灾减灾能力。
  
  用足保险纾困政策
  
  本轮疫情以来,分公司积极配合新疆银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相关政策要求,强化沟通,协同联动,出台一系列纾困措施,充分发挥好保险支撑作用,托底护航企业正常运营。
  
  疫情期间分公司共为1986辆营业性车辆做报停延期,共计保单4341笔;延缓缴纳保险费申请154笔,延缓缴纳保险费资金1353万元。(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