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业打出助力复工复产“组合拳”

时间:2022/12/14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做到保障安全和民生“两不误”,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巴州保险业积极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切实通过提供“重深、重惠、重快”的保险保障服务供给,打出助力地区复工复产的“组合拳”,通过纵深部署确保农村基层金融保险保障服务畅通,为地区中小企业和工农林产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
  
  注重“深”字。11月23日下午,巴州地区组织召开疫情期间规范农险理赔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规范了巴州地区疫情期间理赔工作流程,全辖各级机构已有效综合利用邮件、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部门、村委及客户的有效沟通,及时解决现场收集投保资料的难题,复工后确保农险承保理赔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下扎实有序开展,落实巴州地区主要农作物、养殖业、特色种植业等农产品的承保工作不脱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出险理赔案件,要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确保疫情期间农业保险工作稳定有序,农户利益不受影响,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注重“惠”字。11月16日下午6点,巴州地区组织召开关于落实新疆保险业车险惠民工作措施线上专题会议,各会员公司纷纷表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金融服务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同时积极加强内部培训,扩大宣传范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注重“快”字。11月27日10时,巴州库尔勒市逐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考虑到车辆长时间停放导致电瓶亏电无法正常启动的困境,为充分体现巴州保险业的社会担当,助力全州复工复产,方便广大车主正常出行,巴州地区10家财产险会员公司立即行动,细化服务举措,成立车辆救援小组,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免费为车主提供接电救援服务。据了解各家机构的道路救援车辆在28号早上8点已分别在公司楼下集结完毕且有序完成了自身车辆检查,油料补给、救援设备测试等工作,两天已累计为1700余名客户提供,故障拖车、搭电、简易维修、轮胎充气、送水、换胎等服务,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打好“三重”组合拳,巴州保险业为地区复工复产开启保险“稳定器”,在金融保险服务方面“稳供给”,在服务重心上“推纵深”,在服务布局上“保民生”,在发挥保险保障资金作用和提升理赔时效方面“抢速度”,助力保障地区全面复工复产。(通讯员:王旖熙;审核人:于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