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业强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4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扎实有效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近日巴州地区召开2022年度农业保险专题会议,驻巴州地区5家农险业务的财险会员公司农险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于杰主持。
  
  各公司汇报了近期农险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当地政府、农户对保险理赔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为应对今年的各类自然灾害,各保险机构及时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开启绿色赔付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把做好农险理赔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精确查勘与调查,开启绿色赔付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对大额受灾案件实施预先赔付、简单案件快速结案,为受损农户第一时间送上保险理赔资金,助力减损并快速恢复生产。
  
  于杰强调,一是立足群众利益,为农户最大限度争取有效利益;二是坚持实,不惜赔,加快理赔进度,尽快结束2022年度农险理赔工作;三是加强与农户沟通,多进行实地查勘走访,妥善解决农户理赔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四是坚决杜绝拖赔、晚赔和不赔现象,做好农险宣传稳定工作。同时,协会也将按照当地政府和巴州银保监分局的相关要求,督促各公司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推动巴州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禹含;审核人:于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