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参加“代理退保”典型案件警示教育

时间:2022/12/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2月16日-2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直属中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特别推出的“代理退保”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如期开展,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通过在线课堂及时收听收看,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近年多发高发的“代理退保”不仅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而且严重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致使保险消费者信息泄露、资金受损、保障丧失,甚至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引起各级的高度重视。本次警示教育旨在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代理退保”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各保险机构反保险欺诈能力,更好地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是通过老师们剖析“代理退保”典型案件的操作手法以及案件背后涉及的侵犯隐私、佣金诈骗、敲诈勒索等问题,使大家在一个个“以案释法”的警示中强化了思想认识、学到了应对方法、打开了工作思路。
  
  结合正在学习贯彻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公安部、市场管理总局等部门下发的《关于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的通知》精神,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将把此次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到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工作当中,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的同时,积极收集线索,主动化解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行业的秩序和消费者权益,确保“代理退保”黑产乱象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通讯员:雷明兵;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