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为巴州地区保险纠纷贡献力量

时间:2023/1/16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巴州银保监分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协会下设的调解中心结合州保险业纠纷调解实际工作,制定了“保险纠纷调解”工作方案,畅通工作机制,发挥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职能,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2年12月30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共接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含电话咨询)172件,巴州保险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共调解52起案件,其中成功调解24起案件,涉案人数达20余人,涉案金额近642万元,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为了拓展多元化调解机制,调解中心与巴州地区各人民法院建立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与法院诉调对接。沟通简化调解后司法确认的流程和资料,协会还与库尔勒市司法局畅通联系,完善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
  
  自保险业调解中心工作开展以来,调解中心不断畅通维权渠道,积极履行调解职责,认真对待各类投诉,积极处理来访来诉的调解案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到保险机构进行走访调研,要求机构认真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根据巴州银保监分局消保中心工作安排,组织辖内各会员公司开展了多次消保工作专题培训活动。调解中心开拓了多种形式的调解服务,更好的为保险客户服务,妥善处理保险矛盾纠纷。(通讯员:陶雪洁;审核:于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