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吐鲁番分公司 强化理赔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3/6/5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提高理赔条线人员廉洁意识、加强理赔队伍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理赔环境,5月26日,人保财险吐鲁番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理赔/客服中心“凝心聚力 清风倡廉”廉洁教育培训。同时对照“雷霆行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合规等方面进行了廉洁建设谈心谈话调查问卷。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员工违规行为处罚细则》《理赔员工廉洁提示函》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理赔典型违规案例通报和剖析,重点学习了违规理赔行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及处罚,要求理赔人员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同时,公司纪委书记李新莉还讲授了题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廉政课。
  
  李新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理赔条线全体员工要提高对廉洁从业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合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公正的理赔环境。二是以案为戒,筑牢防线。全体理赔人员要以系统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理赔人员廉洁自律十条禁令》,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纪律合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绝不能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三是遵章守纪,廉洁理赔。加强遵守制度的自觉性,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严守廉洁纪律。四是加强监督,严肃问责。一旦发现理赔人员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市分公司一律视情节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违反国家法律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理赔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李彦东表态,将按市分公司党委、纪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法纪意识和合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业,带好队伍,持续加强全辖理赔队伍管理,深化廉洁合规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定期开展理赔稽查和风险排查,大力发扬理赔铁军精神,确保高效、专业、廉洁完成各项理赔工作任务。
  
  吐鲁番分公司纪委将严格按照公司开展理赔正风肃纪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通过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加强日常廉洁教育、强化理赔稽查等一系列活动,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执纪监督,全面加强理赔队伍建设,筑牢理赔队伍廉洁防线。
  
  公司纪委书记李新莉、公司全体纪检人员、理赔/客服中心20人参加培训。(通讯员:排日迪古丽·艾乃斯;审核人:朱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