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太安公估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

时间:2023/6/5     来源:民太安公估新疆分公司     作者:民太安公估新疆分公司
  近日,民太安公估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民太安公司”)为国家能源集团某电力有限公司所属6家电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保险理赔知识培训,进一步落实《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协助保险公司为投保企业开展“风险减量”服务。
  
  针对此次风险减量服务,民太安公司做足筹备,编制专项安全检查表,委派具有多年安全管理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公估师前往现场开展风险评估工作与保险理赔知识培训,旨在真正帮助承保公司、投保公司、被保企业找出现场风险,理清保险理赔思路,保证安全生产。此次风险减量服务累计开展9天,服务6家电力企业,共计排查风险点95条。针对所查勘风险,民太安公司依据相关模型,进行分级,同时,制定整改建议措施,并出具风险评估报告,帮助查勘企业解决问题。
  
  民太安公司在保险公估业务及风险管理业务方向深耕多年,完成不同原因导致的事故的事后公估与理赔,有着比其他各安全服务机构更能通过事故原因这一层面去开展风险评估或者隐患排查等“风险减量服务”的能力。其子公司深圳市民太安风险管理研究院更是基于城市风险分析评估、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研究,有着深厚的理论支撑。
  
  民太安公司将结合“保险+服务+科技”的风险管理模式,持续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的原则,根据风险特点为客户提供不同的风险管理服务,为国家安全生产添砖加瓦。( 通讯员:赵向利; 审核人:薛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