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参加《影响力密码-打开协作中的锁》培训

时间:2023/6/5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使员工提升跨部门影响力,高效实现工作目标,近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人事行政部特举办平安金融教育培训中心《影响力密码-打开协作中的锁》2023寿险新疆专班培训,培训时间为1天,共有25位学员参加培训。
  
  人事行政部何哲经理做开训讲话,他强调全体伙伴要树立坚持学习、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成长的观念,并以专业理论知识现场解答了学员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本期培训班特邀平安金融教育培训中心授权讲师陈伟凡现场授课,通过案例研讨、情景演练,使学员明白如何通过影响力解决需要协作的问题,平时情感账户积累很重要,通过事前准备、SWAT法开启沟通、CCEA模型掌控情绪、关注对方的言行、四步法与对方达成共识、做好事后关系巩固,干货满满,实操性极强。
  
  在工作中,有大量工作内容都需要我们和他人协作完成,和其他单位沟通、和其他部门沟通、和同事沟通等,协作不到位,不仅直接影响自己工作的完成质量,也可能导致他人的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因此,建立强大的影响力和协作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此次课程让学员了解到建立影响力要从平时积累抓起,积累自己的突出能力、积累自己的人际资源、积累自己的好感资源;在沟通前要做好准备,而不是盲目地与他人开始沟通,准备好基于“公、私、情、理”的理由,建立起共赢的心态,准备几套灵活的解决方案,才能在沟通中更好的影响对方;在开启沟通过程中,注意营造轻松环境,说明事情的来由,说清楚需要协作的事项(什么时间完成、做什么、达到什么效果),倾听对方的想法,关注对方的情绪变化。最后,还要兑现承诺、跟踪进度、巩固关系、进行总结,做到以上内容,才能够搭建一个有效的协作,让问题迎刃而解。
  
  “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通过本次培训,对学员提升影响力、有效协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学员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强化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通讯员:冯婷婷;审核人:刘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