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须知

时间:2011/6/14     来源: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新疆管理办公室     作者:佚名
  【(IFP)资格认证背景】
  保险理财规划师(Certified Insurance Financial Planner):即用新的理财顾问式行销方式,通过个人理财工具,从资产规划、风险管理等方面为保险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务分析和理财建议。保险理财规划师标志着传统意义上以销售保险产品为中心的保险代理人的角色将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全面理财顾问转变。

  它主要根据客户的资产状况与风险偏好,以规范的模式提供财务建议,为客户寻找最适合的理财方式和最佳的风险管控和风险规避,包括储蓄计划、保险计划、置产计划、金融投资计划、年金计划、以及生命、时间价值等,确保其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当前金融形式的大环境下,无论是国内保险业还是保险市场,对保险理财规划师的需求迅速增加。
 
  《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是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积极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开展合作,所引入的“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教育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保险行业协会文件新保协发 [2010] 83 号《关于加强新疆保险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有关意见的通知》指出:培养“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是实现增强保险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各保险机构应充分认识加强保险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实施保险人才战略作为提升保险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重要措施抓紧抓好。……加强人才教育培训要切实提高全体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保险专业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好以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保险营销人才和理财顾问人才为主体的保险人才队伍体系。要逐步增加教育培训投入,做好人才培育的基础建设工作,完善用人机制,积极鼓励保险从业人员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参加保险专业教育培训,在实践中成才,倡导终身教育观念,鼓励参与终身学习。

  【课程设置】
  全部专业课程按国际金融注册理财规划师培训标准,结合国内寿险营销发展实际现状,由国内外业内资深专业人士联合授课;本课程将秉承“理论与实战情景相结合、学习提升与资格认证相结合、综合培养与专向培养相结合、市场促进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理念,突出知识系统学习与专业技能培养以提升学员的综合理财规划实务运作能力。
  理财规划基础           金融资产规划(投资规划)     IFP高级理财规划程序
  风险管理与保险策划     员工福利与退休计划           金融工具学习
 
  【培养对象】
  保险金融机构从事保险理财业务的从业人员,包括中高级管理人员、业务总监、业务经理、业务主管、业务精英、组训、专兼职讲师等相关寿险金融从业人员。 
  
  【学员管理】
学员统一按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员手册》规定的管理条例进行管理,统一建立学员档案和考核评定,自动成为保险理财规划师理财沙龙成员。沙龙成员将得到后续跟踪学习服务。
 
  【授课师资】
  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新疆财经大学教授为主及我国著名保险经济专家、理财专家参与授课。  
 
  【学制与教学方式】
  ★  学时:126个课时每  周日授课
  ★  授课方式:面授
 
  【报考须知】
  ★  符合报考条件者填写《中国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
  ★  报名时间:即日开始报名。
  ★  报名资料: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1份,
  近期蓝底彩照1寸、2寸各4张。
  ★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经过审核后发放 “通知书”。
 
  【联系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新疆管理办公室
  ★  报名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387号晨报大厦1612室  
  ★  报名电话:0991- 8835623、8861441、8835628
  ★  联 系 人:陈老师、周老师
  ★  网    址:http://www.ifpxj.com/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