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相关

时间:2011/6/14     来源:注册保险理财规划师新疆管理办公室     作者:佚名

  一、报考资格

  大专以上学历或中专、高中学历需从事金融、保险行业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报考者必须持有保险代理人资格证或银行从业资格证)

  二、报考资料

  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2 份近期蓝底彩照1寸、2寸各4张。填写完备《2010理财规划师报名表》1份。

  三、考试组织机构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中心负责学员考试评卷工作、考试各环节的技术处理工作、考试所需的技术指导工作。

  四、全国统一命题

  1、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在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两证缺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机房制度,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弊。违反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取消考试成绩和停考等处罚。对扰乱考场秩序者,由公安部门依法论处。

  3、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到候考室报到,交验准考证和和身份证(户口本)。宣布考场纪律,讲解考试注意事项,迟到三十分钟到候考室报到者取消本考次的考试资格。

  4、现场的监考老师力争做到公平、公正、严谨,发现徇私舞弊者,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五、补考

  凡学员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应申请参加后期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同样可领取证书。(不收取补考费用)

  六、考试大纲和考试教材

  考试大纲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中心编委会组编,以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中心考试命题为依据;中心可根据大纲的要求选择与考试大纲相配套考试推荐的教材。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