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范围

在现从业的保险机构服务期满一年,且从思想政治、从业道德、职业操守、诚信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全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中评选,主要推荐对象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如公司内勤有表现特别突出、符合评选标准的人员也可推荐,但最终评选结果中,内勤比例不超过总名额的10%。

   评选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次评选活动的评选标准、程序及结果均通过新疆保险网站(www.xjbxw.org.cn)、新疆保险公众微信和晨报、亚心网、亚心网微刊进行公示,确保评选结果公开透明。

(二)自愿原则

所有参加评选的保险机构的保险从业人员须遵照评选标准、程序,按照分配名额,采取公司自愿报名、统一推荐的方式,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自愿接受评审和参加表彰宣传等活动。

   推选办法

1、通过公司推荐、从业者自荐、公众推荐、媒体推荐等四种方式推选出符合评选标准的候选人物,并写明推举理由及典型事迹材料,递交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严格依照评选标准对推荐材料进行筛查、选拔,将初筛候选人物资料报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


3、由专家评审组严格把关,选出入围人选,并经新疆保险网(www.xjbxw.org.cn)、新疆保险公众微信和晨报、亚心网、亚心网微刊一并向社会进行公示,由公众进行投票;


4、评选工作委员会根据专家评审组的推选情况,再结合公众投票和最终评议,确定50名“最美新疆保险人”。

   评选范围

自2011年以来,在全区保险行业中遵纪守法、遵章守约、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热情服务、积极促进民族团结的保险从业人员,有优秀表现、典型事迹和突出贡献。

一是守法合规。遵纪守法,最近四年内无不良记录(如受刑事、监管部门、自律组织或公司的处罚等);积极贯彻落实新《保险法》、《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实施细则》、《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及《实施细则》、《新疆保险行业“保险不良从业行为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各项法律规章、行规行约。

二是诚实守信。品德优良、诚信待人,符合《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指引》、《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实施细则》、《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于自己承担的义务,遵守保险合同和代理合同的约定;关心行业与企业,维护行业、公司和团队的信誉和良好形象。

三是爱岗敬业。工作态度端正,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热爱保险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意识强,勤奋钻研,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自身素质。在工作中口碑好,值得尊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四是乐于奉献。在工作中全身心付出,有不求回报的精神,认真善待身边人,努力做好每件事,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履职尽责。生活中以自身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传播爱心和奉献精神。个人在工作、生活、家庭上的表现特别感人,能够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五是自强不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度,自信自立,奋发进取,时刻散发正能量。通过学习钻研,不断自我完善。勇于向困难挑战,不屈服、不妥协,具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个人的经历和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

六是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维护社会道德及公共利益,乐善好施、乐于助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赢得社会称赞。

七是民族团结。始终秉持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心同德、并肩战斗,"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理念,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有积极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典型事迹。

   活动安排

媒体支持:新疆保险网、新疆保险公众微信平台;

晨报、晨报新浪、腾讯微博;

亚心网、亚心网官方微信、亚心网微刊;

105.3电台、MY 乌鲁木齐

成立机构:

1、  成立新疆保险业第四届保险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委员会。

主任委员: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会长艾合买提·吐尔逊

副主任委员:新疆保险学会会长成晓军

成    员: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其他常务理事。

下设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简称“两会”)秘书处。

主  任:两会秘书长陶传堂

副主任:两会副秘书长马德贵、秘书长助理周凌

成  员:两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各会员公司办公室主任

专家评审组由专业评审机构专家、两会、新闻媒体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构成。

评委:

杨新顺(新疆财经大学党办主任)

李季刚(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薛永江(新疆法律事务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

陶传堂(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秘书长)

王  寒(千和文育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  宏(原自治区党校副教授)

叶  萍(新疆至诚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

吕永红(新疆至诚社会组织评估中心评估员)

刘剑荣(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张国军(新疆亚心网总编辑)

2、各公司设评审小组,负责组织本公司开展推荐、内部评比、材料申报等工作。具体构成由各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成立,评审工作对各公司一把手负责。

3、监审组,负责监督、审核评选委员会的评选结果。

组  长:学会会长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

成  员:两会副会长单位办公室或纪检部门各1名工作人员。


  活动安排
  奖励及名额分配
   活动奖励

1、对全体获奖人员给予表彰,并提供一次赴外地学习培训提升的机会。


2、对参与活动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名额分配

在推荐阶段,共推荐129名候选人。评审委员会将从各公司推荐的名单中评选出50名最美保险人。各公司推荐时,应以分配名额进行推荐。

名额分配原则:

1、各会员公司(含保险中介机构)至少推荐1名;

2、以各公司产寿险从业人员占比情况测算值进行推荐。[更多详情]

  财险获奖人员展示
  寿险获奖人员展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民路西三巷109号 邮政编码:830092
新疆保险网热线:(0991)2672330 联系邮箱:xjbxxh26@126.com
Copyright (c) www.xjb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

新ICP备10004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