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型分红险最受青睐 投保时应仔细阅读条款

时间:2010/5/7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王颖军
  兼具风险保障与稳健理财两项功能的分红险是今年寿险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在分红险市场,年金型分红险又最受青睐。记者今天了解到,我市多家公司近期推出了年金型分红险,这些产品的共同特点是长期持有可以抵御通胀,但每一款年金型分红险也有自己的特点,市民在投保时应仔细阅读条款。

  分红型的产品设计,让客户在享有固定保障利益的同时,还能以红利的形式,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分红险种从形态上分为两大类——中短期一次给付型与长期年金给付型,这两种类型产品所针对的需求是不同的。满期一次给付型分红险的功能比较偏重稳健投资,而年金给付型分红产品的保障期限更加长久。

  目前国内寿险市场上大部分年金保险产品都明确约定合同结束期限。随着人类寿命的不断延长,市场对终身型年金产品需求日益增大。泰康人寿今天宣布,将于5月8日上市一款“财富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0—55周岁都能投保,被保险人从60岁至终身,每年可以领取保险金额的20%作为养老金,并保证领取20年,真正让现金流与生命等长。

  中意人寿本月推出了一款创新型复合年金产品——福瑞来年金保险(分红型),其工作人员为记者做了如下演示:以一位30岁男性为例,他要在60岁退休,现在购买一份年金保险,十年交,年交14835元,累计交费148351元;那他从60周岁起领日开始每月就有最低888元的生活补贴,合计每年至少10656元,一直领到99周岁,累计生存领取415584元,外加累积红利(低等分红:474135元;中等分红:783166元;高等分红:1089068元)。此外,客户可以选择红利转换投资理财。

  另据了解,太平洋寿险近日推出年金型分红险产品“鸿利年年”,合众人寿推出了喜洋洋年金保险(分红型),年金型分红险市场炙手可热。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投保年金型分红险时,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风险保障上,同时要关注保单是否附加了投保人意外身故或高残豁免功能,如果有了这项功能,一旦投保人在交费期内因意外发生身故或高度残疾的不幸,将豁免余下未交的保费,保险责任继续有效,可以最大限度地体现保险的保障价值。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