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调解首例大额保险纠纷

时间:2012/9/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黄莹 赵修彬
  近日,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成功调解首例大额保险纠纷案件。

  鉴于本次寿险纠纷案件涉及的额度为人民币30万元(已超过调解中心人身保险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的受理范围),调解中心本着谨慎、稳妥的态度,在开庭调解前专门召开了案情分析会,邀请了7位调解专家对此案进行深入分析,评估合同纠纷调解的关键点,初步达成了调解意向和思路。

  在调解中,3名调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条款,耐心细致地分析案情,以法议事、以理服人,经过近4个小时的沟通协调,最终促成投诉人和公司在平和的气氛中达成和解,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此次调解的成功,预示着调解中心在处理疑难、复杂、大额的保险纠纷案件中实现了突破。今后,调解中心将在保监局的指导下,加大力度完善调处机制,拓宽调解思路,适度放宽纠纷涉及的保险金额,充分发挥行业调解优势,为切实维护会员公司和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龙江社会和谐和经济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