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销意外险近2000万单

时间:2012/9/25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但丽娟

   北京行协提醒消费者:假日出行注意购买意外险

  2011年10月1日,北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据统计,截至2012年9月15日,北京地区保险机构累计销售近2000万件意外险保单。

  信息平台已有1932.36万件保单数据,涉及被保险人2869.37万人次;累计向371.03万人次发送提示短信,查询网站访问量近4万人次;处理消费者咨询384件。在京84家保险机构加入信息平台。

  一年来,信息平台的稳定运行对规范北京地区保险市场秩序,打击假机构、假保单等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意外险业务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8月,实现保费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长33.6%。特别是七八月的暑期中,人们外出和旅游活动较集中,有480多万人次购买了个人短期意外险产品。

  中秋和国庆节,是人们安排探亲、访友和旅游活动的又一个集中时段。为此,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及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假日期间出行请务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注意采取正确安全防护措施。如需购买意外险时,应到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和有保险销售资质的网点(包括销售人员)去购买。在消费者购买了意外险后,可及时到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意外险查询网站进行验证查询。查询时,消费者需按照界面提示,输入正确的保单号码及投保时的身份证件号码;如有问题,可通过网站的“提交反馈”功能进行反馈,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及问题详情,信息平台工作人员将为消费者进一步查找原因并进行回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