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独家承保 “蛟龙”号试验性应用首航

时间:2013/5/31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韩啸

  近日,太平洋保险与“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业务运营单位签署保险协议,为“蛟龙”号将于今年6月启动的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提供独家承保服务,险种包括潜水器保险及船上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险金额约2.5亿元,其中深海潜水器保额1.6亿元、意外险保额约9000万元。

  “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开展试验性应用工作,完成其从海试向常态化业务运行的过渡。太平洋保险继2011、2012年为“蛟龙”号5000米、7000米深潜提供全程保险之后,再次为其试验性应用处女航提供独家承保服务,体现了该保险公司在承保大型科考与试验保险方面的综合实力。

  考虑到“蛟龙”号今年的试验性应用航次是海试成功后的首个航次,其技术难度不亚于海试,太平洋保险相关专业服务团队对即将开展的试验性应用航次的风险进行扎实研究和评估,针对可能遇到的风险和突发情况制定了完备的保险服务方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