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未来3年拟投800亿助昆明发展

时间:2013/6/14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康民

  6月13日,中国平安集团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3年拟投资800亿元支持昆明发展。同时平安集团计划与更多政府合作,预计投入资金将超过5000亿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特别是平安银行在昆明发展各项业务。平安银行将以提供银行授信、本外币结算等方式对昆明的新兴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等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预计未来3年拟投资800亿元支持昆明发展。同时,平安银行总行将在授信额度、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昆明分行以重点支持,确保各项战略合作有序、高效推进。

  平安集团称,未来将继续利用自身品牌与资源优势,以银行为龙头,联合平安集团旗下产、寿、养老等各专业公司,通过综合金融平台,为昆明各类企业提供适合地方特色的差异化、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此次签约是平安集团“团金会”近期与青岛市政府签约之后的再次银政合作。

  所谓“团金会”,是平安集团为适应政府及企业越来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成立了以银行为主导的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该模式汇聚了银行、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多个产品、多项业务。据透露,在与青岛政府签约后,平安集团还将沿用“团金会”模式陆续与更多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预计投入资金将超过5000亿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