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积极赔付厦门公交大火事件

时间:2013/6/17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吴秋梅 杨林 高嵩

  6月7日,厦门BRT公交车起火爆炸案发生后,有关险企积极应对。目前,包括新华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公司已陆续兑付保险赔款。

  截至6月14日上午,新华保险针对一名轻微伤、两名重伤和两名身故客户的理赔工作全部完成,而此时距离事故发生时间还不到一周。据悉,截至6月8日下午,新华保险共排查出5位客户在此次事故中出险。为尽早将理赔金送到客户手上,新华保险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并简化理赔手续。截至6月14日,新华保险共为5位在此次事件中出险客户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烧烫伤保险金、住院医疗保险金、意外医疗保险金共计71.1万元,所有出险客户的理赔工作也随之完成。

  6月14日,太平洋保险向厦门BRT公交车爆炸案中一名受伤学生给付保险金,这是该公司为此次事故给付的第三笔保险金。

  6月9日,太平洋产险福建莆田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莆田学院一名学生在BRT公交车爆炸案中受伤,烧伤面积达70%。理赔人员很快确认,这名学生在公司投保了学平险。随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客户报案后48小时内完成案件查勘及部分理赔资料收集工作,并向受伤学生所在学校快速支付了80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金。目前,太平洋保险正密切关注这名受伤学生的治疗情况,以尽快完成其住院医疗费用的先行赔付。

  6月11日下午,厦门市政府正式公布死亡名单。经确认,中国人寿客户卢某为死者之一。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人寿龙岩市分公司立即开通理赔快速通道,并于6月13日下午,在卢某亲属从厦门返回到永定坎市的当天下午,将3万元赔款及1000元慰问金亲自送到客户家属手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