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谋求将精神疾病纳入保险范围

时间:2013/6/17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韩国卫生部将对法律进行修订,取消歧视精神病患者的条款,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保险服务。这是该机构针对与精神疾病相关的社会偏见和歧视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这项法律有望在今年年底修订完成。

  《韩国时报》援引来自卫生和福利部的消息称,“随着新法规的出台,我们期望保险公司能够改变其不合理的规则,不再歧视那些患有轻微精神疾病的人,比如失眠、抑郁。”现行精神卫生法的修订版预计会在明年生效。

  对精神病患者的社会偏见在韩国仍然很普遍。对雇主来说,要求求职者出示健康记录(包括精神病)是一贯的做法。一旦发现有精神病史就会拒绝录用。当地的保险公司通常会拒绝销售保险产品给有精神疾病的人,这使公众十分不满。

  专家谴责这种歧视行为,认为它不利于对那些患有精神病的人进行有效的治疗。他们说,这是这个国家自杀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韩国的自杀率在2011年达到十万分之三十一点七,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成员国中最高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