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偿付能力Ⅱ准备稳步推进

时间:2013/6/17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欧洲保险与职业养老金管理局(EIOPA)参与了偿付能力Ⅱ改革的准备工作,并提供了一些指导性意见。欧洲国家主管机构(NCAs)会评判这些指导性建议,并规划出如何向保险公司应用新规。

  EIOPA在指导性意见中谈到,目前欧盟监管体系的风险敏感度不够,需要由偿付能力Ⅱ取而代之。最符合投保人、保险公司、监管者利益的做法是一步步为实施偿付能力Ⅱ做准备。没有这些准备工作,一旦改革的冲劲弱化了,此前为实施偿付计划Ⅱ所投入的人力、财力就付诸东流了。

  EIOPA希望在泛欧洲层面开展合作的、持续的准备工作,而不是各个国家单独行动。否则会增加实施的难度,也降低了偿付计划Ⅱ可能带来的好处。EIOPA理解NCAs可能不具备将EIOPA的上述指导意见诉诸立法的权力,但EIOPA仍希望NCAs能够将它们整合进指导框架中。

  EIOPA的指导意见专注于管理方式、对保险公司风险的评估、向NCAs提交信息、内部模型的预先审核。咨询期截至6月19日,EIOPA考虑在数月后发表最终的指导意见方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