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设立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基本情况

时间:2013/6/26     来源:中国保监会     作者:佚名

  近年来,在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保险行业形象宣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中国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每年还将确定不同的年度宣传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行业宣传活动。

  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与央视财经频道和主要财经门户网站联合发起保险网络调查,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客户服务渠道开展线下调查,了解公众对保险行业的期待,倾听社会公众的心声。二是在7月8日上午举行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启动仪式,播放专题宣传片,发布保险公众调查结果,开通保监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拉开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序幕。三是保监会机关向社会公众开放,邀请社区居民、保险消费者代表、保险公司基层员工等走进保监会,了解保险监管机构职能设置、信息公开、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情况。四是与主要财经媒体联合制作公众宣传电视节目,协调新闻媒体充分报道公众宣传日相关活动。

  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指导各保监局、各地行业协会结合当地实际,以网点宣传、社区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同步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各保险机构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投诉建议、开展公益活动,展示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通过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大力普及保险知识,深入介绍保险功能作用,广泛宣传保险业在完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中的成效,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