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险种快速发展

时间:2013/6/2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佚名
  “十一五”期间,新疆保险业紧跟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创新保险产品,积极融入地方建设。保险业服务领域不断扩宽,保险已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财产险的产品开发向市场细分与差异化方向发展,车险业务快速发展,非车险业务多元发展;寿险新型产品业务发展快速。2012年,新疆保险市场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市场发展趋于平衡。目前,新疆产、寿险市场的业务规模比例接近于1:1,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产、寿险市场均衡发展的省区之一。截止12月末,新疆产、寿险市场份额比重为4:6,而同期全国保险市场的产、寿险业务比例为3:7。此外,新疆保险业的险种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部分惠及民生的险种如责任保险、农业保险、健康险、意外险等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