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联手AIG建保险中介公司获批 IPO时的承诺兑现

时间:2014/2/1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保监会昨日披露,批准人保寿险与AIG(美国国际集团)建立中美国际保险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深圳,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其中人保寿险出资7510亿元,持股比例为75.1%。
  
  如此一来,人保寿险的母公司人保集团于2012年底H股IPO时的承诺终于兑现了。当时AIG在拿5亿美元认购人保集团股票时,前提条件即为人保必须同意与其在华组建合资公司。2013年中,人保集团与AIG签定关于成立这一保险销售公司的协议。
  
  中美国际将经营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业务。该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均为人保寿险的元老,分别由人保寿险副总裁兰亚东和人保寿险原市场部副总经理祝水明出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