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拟收购阳光保险股权

时间:2014/3/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如今的新湖中宝(600208.SH),俨然成为一家地产与金融齐飞的上市公司。昨日晚间,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阳光保险集团4.2亿股股份。同时,公司也与易居中国签订协议共同搭建地产电商服务平台。

  新湖中宝公告称,公司拟与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控股”) 签订《阳光保险集团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收购新湖控股持有的阳光保险集团4.2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26%)。目前,双方只是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尚需评估之后签署正式协议。

  对于此次收购,新湖中宝称,阳光保险集团近几年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公司收购新湖控股持有的阳光保险集团股份,能更好地分享阳光保险集团成长收益。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布局和整合公司金融板块,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资产的投资,并依托互联网加大整合力度,分享金融行业未来的高成长空间。

  实际上,新湖中宝此前已经拥有多家金融机构的股权,拥有新湖期货、湘财证券子公司,同时参股温州银行、盛京银行等等,而此次再度决定收购保险公司股权,让其金融资产投资野心进一步彰显。

  但是新湖中宝并未放弃对原有主业的热情。在昨日披露拟收购保险公司股权的同时,新湖中宝还表示,公司3月20日与易居中国及其两个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房地产代理销售、地产电商服务平台和房地产信息资讯管理等领域实现紧密合作。在双方的协议中,双方将共同搭建地产电商服务平台,搭建互联网金融O2O平台。新湖中宝称,双方合作能给公司的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能为公司的股东创造出更多长期、持久的价值。

  昨日新湖中宝报收每股2.95元,微跌0.67%。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