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秘书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4/5/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综合管理服务部

  5月23日下午,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以下简称“两会”)秘书处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李保生开展了以“普及消防知识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以案例法展开,通过近几年火灾案例的分析,对国家消防政策要求、消防日常安全检查、发生灾害时报案的要点、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应当配备的消防器材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

  近几年,两会秘书处始终秉持着“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保持高风险防范意识”的态度,努力做到年年有培训,年年有提高,让“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宗旨深入人心。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使全员真正做到“三懂三会”,即“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在发生灾害时成为自我的救生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