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副局长付占胜一行赴伊犁调研

时间:2014/6/1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伊犁保险行业协会

  6月15日,新疆保监局副局长付占胜、稽查处副处长张光军一行赴伊犁调研保险市场发展情况,并召集伊犁12家财险公司在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召开会议。

  会上,人保财险、中华联合和平安、阳光等财险公司分别就当前市场情况及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付占胜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保险市场发展的好坏其实和每家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其中石河子的保险市场表现很好。对于伊犁州各运输公司要求缴纳保证金和恶意抬高手续费一事,付占胜表示,伊犁州有176家运输公司,完全可以做到有一家保险公司进驻时其他的公司选择退出,或两家协商好一起进驻同一家运输公司,没有必要几家保险公司一起去竞争一家运输公司,导致运输公司占主导地位,要求缴纳保证金,抬高高额的手续费等等,他强调保险公司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大公司一定要带好头,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小公司也必须要自律,共同维护保险市场。

  二是要创服务,打品牌,比如人保就是品牌,几十年的行业发展远比小公司不知名的品牌要好很多,所以一定要在创服务、创品牌上多下功夫,不能为了一时的保费而给整个行业抹黑。

  三是要建立举报机制。各会员公司对有事实依据的违规案件可以第一时间上报保监局,保监局会根据投诉材料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对害群之马进行从重从严处罚。

  四是协会要发挥好自律作用,成为会员的“保险服务之家“,这个行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一定要向做的好的地州秘书处学习,发挥好协会应有的职责。

  五是调结构很重要,车险市场其实是一个很粗犷的市场,下半年,中保协将会重新调整车险费率,对优质客户将会有优质的服务和保费,对劣质客户将会有高额的保费。付占胜强调,可以根据伊犁州的保险市场应地制宜的发挥本地特色,调整保险结构,如昭苏的种马就是很好的承保对象,不要一味的追求单一的险种,一定要做到险种多样化,符合当地民情。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