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获批直投无担保债券 将直接降低中间环节

时间:2010/9/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记者昨日获悉,阳光保险集团“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备案获得保监会审批通过。这意味着,阳光保险可直投保监会认可的无担保债券。

  据了解,保监会对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要求较高,此前获得该资格的仅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旗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而阳光保险成为首家获得该资格的非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进行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建立先进的信用风险评估机制。“对于阳光保险而言,此次获得无担保债直投资格增强了整体资产管理能力,有利于资产配置多元化,直接降低了投资管理中间环节,有效提高保险资金运用的效率和灵活性。”

  资料显示,阳光保险集团组建于2005年,2008年3月由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旗下有阳光财险和阳光寿险两家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5.6亿元,成为惟一一家直投股市和无担保债资格的中小险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